NANA

请你也忘了我

《吃鲷鱼让我打嗝》 第九章

《吃鲷鱼让我打嗝及其他故事》
作者:J. Eisenberg
翻译:S. Norton

Ⅰ 吃鲷鱼让我打嗝
一个九岁男孩的餐馆特约评论

福德洛克和不靠谱的新朋友

昨天,马修和我去了福德洛克,这是个听起来特别像脏话,实际上只是卖一些难吃的得你自己上手做汉堡的地方。

我们应该要和一个马修在网上认识的叫莱尔的人碰面。莱尔跟马修说三点钟在福德洛克见,但马修坚持我们要早几分钟到那儿,“只是为了礼貌。”而且莱尔让我们自己来,不要叫我们的父母,我倒无所谓,因为妈妈一直鼓励我要有一些“不要包含”她在内的经历。但马修得跟他妈妈撒谎,所以他同她讲我们放学后要为了一个科学作业多待一会儿。

刚一放学马修就拽住我的胳膊,我们从后门偷溜出去,经过公车,开始往福德洛克走。在路上,马修根本不停歇地说着他的新朋友莱尔。他们在网上相遇,因为他们都是序号17乐队的粉丝,而这甚至不是个真的乐队。序号17只是四个青春期男生唱着歌,甚至都没有演奏任何乐器,而妈妈教我那样的乐队根本不应该被称为乐队,因为“他们存在只是为了让那些胖女孩儿和鸡奸犯们心跳加速而已。”

不管怎样,莱尔是那个序号17乐队粉丝俱乐部的会长,然后他在马修发布了一张演唱会上的照片之后开始给马修发邮件。马修不停地说莱尔“非常有趣”还“非常成熟”,而且他知道序号17的每一句歌词。我想说,“那很容易。因为他们所有的歌听起来都一个样儿,”但我没那么说,因为我不想伤害马修的感情,所以我只是说了,“嗯。”

马修从来没见过莱尔本人,而我很高兴他们第一次碰面他带的人是我,但对马修那么喜欢他又有点恼火。我知道这话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是随着马修说莱尔说得越多,我就开始越来越讨厌莱尔。

我知道马修为什么那么喜欢他。在互联网上喜欢一个人是很容易的,当你见到真人之后你就得看见他们所有古怪的部分了。就像马修老爱掰他的指关节,这就挺烦人的。如果莱尔知道马修掰他的指关节也许他就不会喜欢他,但我知道这个而且仍旧喜欢他,所以那意味着我们的友谊是真实的。

我们在整三点到了福德洛克,而我能看出马修有点因为我走得慢而生我的气,他说了,“你这看着有点虚啊你。”我们四周打量着,而这里没有其他单独一人坐着的男孩儿,所以马修和我找了个窗边的桌子坐下等莱尔。我看马修很紧张,所以我问,“你想给我们堆个汉堡吗?”因为在福德洛克你得自己码你的汉堡。马修皱眉怒视着我,用了一种刻薄的声音说,“莱尔看到我的话得像什么样子啊?”

我还在想莱尔看到的会是什么样子的时候,我们听到了警笛声。我看了一眼外面,并且看到四辆警车尖叫着冲向一个停车场。马修弯腰躲到桌子底下,“我妈妈发现我不在学校了!”

但之后我问了警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们正强迫一个男人趴在地上,脸朝下,并给他戴上手铐。在现实生活里看到一个人被逮捕真的好奇怪啊。一般在电视上被逮捕的那个人都会拼命挣扎而且冲警察大吼大叫,但这个人只是平静地躺在地上。几乎像是他在等着被逮捕一样。

马修又开始掰他的指关节了,而,不知道什么原因,这让我平静下来了。

但紧接着最诡异的事情发生了。那个男人戴着手铐站了起来,转过身冲着我和马修,通过窗户看到了我们,然后直直地冲我们微笑。这同时让我们心惊肉跳起来。这男人太吓人了!他穿着布袋子似的肥大运动裤和套头衫,而那里都有水渍,就好像他穿着他们很久了或者穿着他们一边吃晚饭一边看电视来着。

我小声地和马修说,“咱们别再来这儿了。”然后马修说,“我真等不及要跟莱尔说这件事了。”

等那个男人被抓走后,我跟马修拿了汉堡等着莱尔,他一直没出现。我实在大舒一口气,但我不想让马修太难过,于是我说,“他可能只是忙着序号17的那些事儿呢。”

然后马修说,“是啊,他是会长。我跟你说过这个吗?”

而我想说,“是的!你都跟我说八百遍了!”但我没有,只是说,“嗯。”

马修看了下他的表说,“要是再过一刻钟他不来我们就走。”但我有一种预感他不会出现了。

只是和马修坐在一块儿真是不错,我意识到我们有段时间没这么做了,这让我想就算马修喜欢莱尔也没什么关系了。就算你和一个网上的人是最好的朋友,你也不能和他们安静地坐一会儿。而有的时候,当我和马修只是和彼此安静地坐在一起时,我最喜欢他。马修会掰弄他的指关节,而即使这让我很厌恶,这也让我感觉到我是真实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给福德洛克打1062/2000星,而给莱尔打97/2000星。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