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请你也忘了我

梦醒时分

刚刚做梦,梦到了小时候。

甭管现在是怎样长腿细腰的模样,在梦里一律是短胳膊短腿肉嘟嘟的一团。课间操被忘得七零八落做得乱七八糟。大家竟然严肃认真地在老师分组讨论的指令下跟周围最好的朋友纠正着,一个搞笑艺人一样存在的同学,竟然因为在整体一片低迷的氛围里操做得太好被邻班的打了,明明是会笑得肚子转筋的段子啊,在梦里,大家竟然都真诚地去安慰来着。

都是豆丁一样的小孩子,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也会谈论喜欢的人,你看他好帅,这样的句子说出口,就是欸你看那谁他好搞笑啊,转头看过去果然是脸红红的可爱模样。现在的女神还是大眼睛的甜甜笑着的小姑娘,学神学霸是会在课桌上也写作业的神奇存在,曾经喜欢的男孩有着最酷的表情,因为笑起来会露出兔子牙,所以一直抿着嘴,尽管现在肌肉纠结的手臂还是段藕节。

会在老师给换座位到他身边的时候,心砰砰砰地跳,吵得人鼓膜生疼,脑门冒烟,还要假装并不在意。说欸下课我请你喝东西,就是让你尝尝今天我水壶里带的水。拉女孩的手,拍男孩的肩。那个在时光和冒失里没能一直走下去的老友,挥舞着肉乎乎的手臂,说着欸你怎么跟这儿呢,老师让集合了。

一瞬间醒来,是感受到天光透过百叶窗吻在额头,是感受到自己的脚抵在床尾。久未感受到这样早的完全清醒,刚刚梦里的细节还清晰可闻,那些可爱的红扑扑肉嘟嘟的脸颊,那些叫出口时声音会穿破头顶树叶的名字,那些搞笑的认真的心动的瞬间,就像刻在心里了,完整的不像一个梦。

舍不得睁眼。

舍不得。

笑起来,笑着笑着,眼角分明有泪。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