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请你也忘了我

《吃鲷鱼让我打嗝》 第十一章

《吃鲷鱼让我打嗝及其他故事》
作者:J. Eisenberg
翻译:S. Norton

Ⅰ 吃鲷鱼让我打嗝
一个九岁男孩的餐馆特约评论

自然历史博物馆

昨天我们参加了一个经典活动就是去自然历史博物馆,这是一个你应该学习历史的地方,但你实际只是去看看恐龙骨架然后吃个午饭。这太奇怪了,因为去看恐龙骨架这件事其实很伤感的,因为不仅仅是那些恐龙死掉了,而且所有的恐龙都死掉了。这就像是去了一个公墓,但是是所有的人都被埋起来了,他们的骨头露出了地面,被拼在一起就好像他们仍在试图活着一样。

但大家并没有为恐龙感到悲伤或者保持安静,就像你应该要在葬礼上那样,所有的小孩都在开玩笑,做一些傻乎乎的事情。而且即使恐龙们挺吓人的,如果他们活着还可能会吃掉我,我开始为他们感到难过。

那个在博物馆工作的女人解释了这里有三种不同的恐龙:有些是食肉的,这意味着它们吃其他的恐龙,有些是食草的,这意味着它们很友善,不会互相残杀,有些是杂食的,这意味着它们什么都吃。比利,我们班上的一个家伙,就是个杂食动物,因为他真的是敢于吃任何东西。上个礼拜,他吃了一整包口香糖然后吐了,不得不错过了体育课。

那些恐龙对彼此不怎么友善的。他们会打架,用他们的嘴巴、牙齿和爪子来攻击对方。雷克斯霸王龙是最凶的那种。他看上去就是最凶的,他的名字听上去也是最凶的,而且他几乎吃所有其他种类的恐龙。最友善的那种是迷惑龙,因为他真的非常大但他有一个很小的脑袋,而且从来不吃任何其他恐龙。还有我觉得做一只迷惑龙一定很害怕,因为他很想要变得友善一些,可是一定有很大的压力去变得凶残,因为他是一只恐龙。

所有的小孩都在恐龙骨架前面拍照,而且他们都在大声地笑还做一些鬼脸,就像他们在模仿那些恐龙一样。我开始想象那些恐龙复活过来,看着那些小孩在他们的头骨面前做那样的事,然后我突然对他们生气起来。我问了博物馆的那个女士我可不可以去卫生间,她说行,然后我要去后面的博物馆餐厅跟其他人汇合。通常我们应该和一个同伴一起去卫生间,但我真不觉得我有什么同伴,所以我是自己一个人去的,而且一直在柜台等着直到午饭时间。

在博物馆的餐厅里,每个人都拿到了做成恐龙形状的鸡块,就像普通的鸡块,只不过被放进了恐龙身体形状的模具。我觉得吃恐龙形状的鸡肉很奇怪因为那些恐龙都死了,这就像用吃他们好笑的身体形状来拿他们开玩笑一样,所以我只拿了花生酱和果冻三明治,然后比利管我叫基佬,就是同性恋的意思,我想告诉他他也是个基佬因为他吃了一个恐龙的尸体,但我不想说“基佬”这个词因为它听起来太刻薄了,所以我低下头看着我的三明治,然后有点失掉了胃口。我想如果比利是个恐龙的话,他一定是只雷克斯霸王龙,而我会是一只迷惑龙,我不打算伤害他但我也不会被欺负,因为迷惑龙比雷克斯霸王龙大多了。

在回家路上的公车上,每个人都在给彼此发送在恐龙面前做那些搞笑事情的照片。马克施瓦兹站在现在离镜头很近的地方竖着手指头,就好像他在挖剑龙的鼻孔一样。麦迪逊格林伍德假装拉着三角恐龙的臂跳舞的样子。连马修都在翼龙的底下伸开手臂就像只鸟一样拍了照片。我觉得这很奇怪因为一般马修都会做得很好。有时候他也会做一些坏事来融入,但我想也可能是他现在还没有完全想好他准备当哪一种恐龙。

每个人都在一起笑着那些照片,而我开始觉得有点孤独,就像我既没有融入到任何一个团体里,或者就像每人都在为一个笑话大笑着而我听不到。我还在想也许我应该吃掉那些恐龙形状的鸡块,在一只恐龙面前做些傻了吧唧的事儿然后拍个照片,我也许会不舒服个几分钟,但它意味着我能融入我的朋友里面。或者我应该找一个能一起上卫生间的同伴。也许我根本不需要躲到卫生间去了。

而且我猜这就和恐龙必须要做的事一样。它们也许不愿意一直暴怒着,它们估计也肯定不愿意吃掉对方,但我猜,如果你想要成为一个团体的一部分,你有时候就得做出妥协。而且我想,某种程度上,我们和恐龙没有那么大的不同。即使我们觉得我们更好更聪明因为我们穿衣服还说英文,也许我们都是在试图合群,即使有时候这意味着我们得做一些让我们不舒服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给自然历史博物馆打1109/2000星。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