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请你也忘了我

两人的纪念日【樱井翔×苍井优】

“学美术的男生不是浪子就是基。”

“……老子学服装设计的。”

“学服装设计的男生都是基。”

k。

我有喜欢的女孩子,虽然她不喜欢我。

遇见她的时候我有女朋友,虽然一见钟情了,但因为负罪感,我并没有立即分手,这就给了经管足球队那个混蛋趁虚而入的机会。

长得跟他妈松鼠似的。

我们系的男生都是弱鸡,在运动场上各种被那个金毛不良虐吐,溜肩还爱穿无袖,显摆他的手臂筋肉和背肌呗,切,也就那些无知女孩儿会为这种无聊的耍帅喊哑喉咙,你看我的小优就不。

小优特别好看,尤其是在阳光下,那个泪痣会闪闪发光,蓬松的长发无论披散着还是扎起来,都美得不可方物,她就像呼吸一样纯净,修长纤细的小腿被白色的堆堆袜衬着,仙女本仙。

那个松鼠还是仓鼠的走过去了,拿了奖杯了不起哦,笑得傻死了,平时总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偏偏在小优面前慌乱局促,像个八嘎。

“给,给你。”他咬着嘴唇,大眼睛滴溜溜地,睫毛忽闪忽闪,可耻,男人卖萌真可耻。

小优站起身,摆了摆手。

足球队的人开始起哄,那个仓鼠的脸红了,优也是,牙齿轻轻碰在嘴唇上,小小的雀斑都灵动起来。

她的笑容仿佛有治愈能量一般,仓鼠先生的心显然已经飞在半空中,他抓过她的手,把奖杯硬生生塞进她手里,然后转身,用队长的威严把那帮足球队的猢狲吼了回去。

他们在一起了。

我心里有点酸,但又无可奈何。

校园里经常能看到他们,小优和他一起的时候不那么清冷,而是伶牙俐齿,古灵精怪,笑得眉眼弯弯,那个叫樱井的家伙则始终带着宠溺的眼神和微笑陪她发疯。一个年年拿奖学金的学霸,在喜欢的人面前,像个傻瓜。

樱井翔这家伙好像有什么依恋情结似的,老在我们的材料室里偷偷摸衣料,虽然暗搓搓的,但是总能被我发现,然后他就会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把手伸进自己的衣服里抠抠抠。

小优喜欢毛茸茸的质地,无论是自己穿还是设计,她甚至做了好几个毛绒包。有一只是用一整块羊驼毛皮做的,材料是某人坐飞机到澳洲背回来的。

樱井这个人大概在某些地方是没有安全感的,所以才会对那些柔软的东西有着超乎常人的痴迷和依恋。

毕业那年,樱井翔要到美国波士顿读研,小优则选择去巴黎进修,于是一向清新脱俗的两人也未能免俗地被分手季的浪潮冲散。

樱井翔不想分开,甚至规划好了假期期间的行程,但是小优很坚持,似乎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慌大过了对樱井的信任,也许年轻人的安全感就是难以想象地低吧。

樱井翔竟然哭了。

在我面前。

真是个傻子。

可我也哭了,我也是个傻子。

因为我知道那种舍不得,我知道那种不甘心,我太知道,所以我在后来冷眼看着他漠然地在会社加班工作,没日没夜,仿佛人生不再有更多意义,我上交了海外交换工作的申请,然后把位子推荐给了另一位刚刚归国的同行。

我没跟他说那位的名字,趁他出差去新加坡做市场调研的时候交接好了工作。

吓死他们,哈哈哈。



评论(20)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