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请你也忘了我

我现在格外害怕一切太过绝对的盖棺定论和只站在一方立场的摇旗呐喊。

酷的不是“不结婚或者不生孩子”这件事本身,而是在充分考虑自身条件过后,我有选择的权利,我有勇气和底气为我的选择负责,那么无论是结婚还是不结婚,生孩子还是不生孩子,都很酷。珍贵在于我乐意我可以,所有的一切都并非不得不的妥协。

在所有问题上,比起一边倒地为少数族群助威,我更认同一视同仁的公平。比如性别问题,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应该去追求社会和经济等方面的平等,那么此时任何一方对另一方的付出和照顾,都值得被感激。比如同性问题,既然我们普遍认同对喜欢同性是病态的攻击性言论不恰当,又为什么需要忍受对方某些异性则只为生殖的偏激言论。

少一点对他人恶意的揣测和评论,很多人的生活也许不会那么难过。而且只要不伤害他人,那么每个人关于价值观的观点和行为应只需要对自己负责,不必太过讨好,人生在世,你没有办法让所有人满意,你又不是现钞。

更何况汇率会变。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