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请你也忘了我

记一次深夜发作

我打小儿觉就多,平均每天睡八到十小时,赶上心里身上不舒服,能连轴睡上十四个钟头。我有过吃不下饭的日子,还真是鲜少有睡不着觉的时候。连着一个多礼拜凌晨时分清醒着,这个时刻我总会想起我那永不在东八区的发小儿,和神经衰弱有时夜游的我妈。

深夜里,你不能出声儿,你只能凝视着黑暗,心里默念着一些白日里说不出口的脏话。要是身上还有地方疼,那可真有点儿难受。阑尾这东西够讨人厌的,他伙着这帮肠子肚子一块儿疼的时候,能把活人疼成个虫子,这罪不是我这种花花草草都不踩的善良女青年合该受的。

但是都有工作,这事儿你就没法儿跟人说,大伙都难受呢,你本不该拿这点儿鸡毛给人添堵,再者说人也帮不了你什么,疼就忍着呗,众所周知,人是疼不死的,疼也疼不死,最多就是疼得死去活来,这会儿也没人能伸着胳膊给你咬一口。

手足凉症是太容易判断自个儿有没有发热了,指尖儿一发热,这温度就低不了。你说我要是发热睡不着能写出个好文章,哪怕是解出道数学题呢,也算是给社会做了点贡献,这啥也没有,本来脑子就不好,再烧下去真烧傻了。

我有时候挺讨厌自己的,但是吃点好吃的,睡前动换动换,就能把自己哄高兴了,这破毛病可好,瑜伽毯铺得,我就想往上一猫,能不动就不动,再好吃的食物摆桌上,我就跟看见漂亮姑娘的和尚一样,红颜白骨,无动于衷。

人不能这么活着,我不能过了25岁没多久就冷眼看破红尘,我得活活泼泼,热热闹闹的,跟漂亮的男女青年们探索这虽然不怎么地,还是五光十色的世界。

“热爱艺术和体育,以拯救我衰败的灵魂和残破的躯体。”

这样不行,我得支楞起来啊。

哎呦,好疼,那我等会儿再支楞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