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请你也忘了我

假小子 【樱井翔×我】

“你说说你这叫什么头,寸头?啊?你好歹是个姑娘家家,理这么个头你让我怎么说你。”教导主任捂着心口,还有两年就退休了,临了赶上这么个刺头儿,清清秀秀的一个小姑娘,跑去剪了个和尚头,要说是小太妹也就罢了,偏偏是年级里考第二的好学生。

教导主任工作桌上一颗剥好的葡萄柚还没来得及吃,正散发着苦兮兮的清香,空调冷气轰隆隆地把那股子苦甜的香气往她鼻子里吹。伸手在毛茸茸的头顶上摸了一把,讪笑道,“天气热嘛,老师。”“热什么热,这都快……”话还没说完,就被怒气冲冲的年级组长打断了。“站那儿干嘛?你给我进来!”

她抬头的一瞬间被晃了眼睛,真亮啊。来者一头金灿灿可代替顶灯的爆炸头,飞扬跋扈地竖着,秀眉丰唇,一双猫眼,眼尾微微上翘,此时却臊眉耷眼地垂着头,一步一挪地走进来。竟然还打了耳钉,整个人简直blingbling的,我应该是安全了,她这么想道。

“来来来,你站过来,你们俩站一块儿,对。”年级组长是个肥胖的中年男子,佛一样的长相,却是用枪药下饭的暴脾气。他叉着腰,手指头恨不得戳穿面前两个人的脑门,“行啊,年级第一年级第二,你俩这是要厉害上天了是吧,”两个人齐齐摇头,态度倒是诚恳,“一个两个的跟我这儿装什么不良少年,发型给我回去整改!”

“是。”鞠了躬退出办公室,一个懊恼地摸着耳朵,一个沮丧地揪着头发。

也没有交谈地各自回了教室,从来便是,王不见王。

怎么能没听说过对方的名字呢,就算是临班的关系,在年级排位里也可以说是彼此最大的竞争对手了,又同样因为“特别有个性”而出名。

青春期心理里一个重要的部分便是求异,“简直是女版/男版的谁谁谁啊”,这样的话自然是不想要听到,对“你们倒是挺般配的,干脆在一起好了”也是嗤之以鼻,矢口否认这种可能性。

又忍不住去在意,这种亦敌亦友的关系,你优秀那我更优秀一点,你出格我比你还要出格一些,就算没有旁人的比较,也在隐隐关注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究竟是谁先做的已不可考,反正就是某一天她开始穿起了粉红色的衬衫,而他穿了淡蓝的,面对老师时委屈又无奈,“墨水染的,真是不小心的,不是故意的,唉,真的不是故意的。”然后在整个年级刮起了在藏蓝色制服里穿五颜六色衬衫的风潮。年级组长气得差点七窍生烟,勒令学生们统一去学生处购买新的雪白衬衫,坚决反抗的一律去教室外面罚站,一时成了道亮丽的风景线。

而事故的始作俑者一脸的无辜,“我说,谁会把衬衫故意染成粉红色啊,这可是我最讨厌的颜色了。”“那你说他也是不小心的?那这也太巧了吧。”“说不好,嗯,那个,浅蓝色其实,倒挺衬他的……”“呦!”“呦什么呦,作业你还要不要抄了?”“要要要。”

虽说这么多次的交手,总是有胜有负,整体上来说,她输的次数还是要多一些。内心总是不服气的吧,毕竟还是少年人。而且,“坏小子”外表的优等生受女生们的欢迎,而“疯姑娘”则让男孩儿们避之不及。他也的确是好看的。

上挑的眉毛下一双猫眼微微翘着,自带三分笑意。不耐烦的时候耷拉着眼皮,唇若点朱,不怒自威。切齿略长,大笑时可爱带着点傻气,所以总是摆出一副少爷今儿个不高兴的样子。肩膀虽然不可说不宽厚,却溜肩溜得厉害,好在少年皮肉饱满,也并不太显,身上曲线圆润,脸上的棱角倒是分明。

二年级分文理班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选了文科。从此便真的是王不见王了。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原先见天要闹上几出的两人分班后竟就这样消停了下去。少年削去了金色的发尾,耳钉换成了低调的黑色耳针,少女蓄了长发,耳后扎起了小小的发揪。

高三的一个午后,她去了办公室请自习课的假,老师自然不疑有他,痛快地批准了。

直到坐进漆黑的电影院里,咚咚跳的心才平稳下来,然后看到坐在左手边抱着手臂缓缓转过身的人,差点吓得跳起来,“你怎么在这儿?!”异口同声地叫了出来,又心照不宣地沉默了。“我没想到会有女生喜欢《美国X档案》。”过了一会儿,他幽幽地说道。“我不知道第一名也会说谎逃课。”她反击。他转过头深深地看了她一眼,“嗯,彼此彼此。”

直到结局,男主角抱着自己被枪杀的浑身是血的弟弟痛哭,她突然捂着嘴笑了下,他诧异地扭头瞥她一眼,“啊,对不起,但是诺顿的哭戏,真的是,好好笑啊。”想要正色却再次破功地笑了出来。“嗯?啊,嘿嘿嘿,是欸。”他也笑了起来。

“不过这部片子拍得不错。”刚从黑暗的环境里出来,他在阳光下眯了眯眼,伸了个懒腰。“那当然,诺顿,哈,诺顿还有什么好说的。”她一副与有荣焉的样子。“他的搏击也很好看。”“嗯,当然。不过……”“?”“哪里来的苹果香啊?”“蛤?”他一脸你这是什么狗鼻子啊的表情,然后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巨大的苹果,两只手摁住狠狠用力,掰下了一半递给她。

她哈哈笑着接了过来,“唔,好甜!”他也用门牙咬了一大口手里的那半,“嗯,好好吃。”

然后就是沿着马路开始点评起电影书籍音乐和学校附近的面馆之类,“荞麦面最高!”他一脸认真。“那是因为你还没吃过A家的牛肉面,那才是绝味!”“我才不信呢。”“是真的,哎呀我哪天请你去吃好了,真的,虽然荞麦面也很好吃,但还是牛肉更厉害。”“切。”“哎呦。”她突然弯腰捂住肚子。“你没事吧?”他紧张地低下头,“啊,不会是苹果的问题吧,我之前可洗过了啊……”“没事,”她摆摆手,“是我的肚脐,一吹冷风就会开始痛起来。”

“哦,”他舒了一口气,“那你可以找个东西把它好好盖起来呢。”“嗯。”“找个小片片,像这样,”他做出拇指摁下去的动作,“贴上去。”“神经病……”她一脸我认真讲话你却在开玩笑假装生气的样子。然后,就一起笑了。

有了一面如旧的感觉,之后两人在学校见面也会说上几句话,再不是原来那种“我才懒得搭理你”的样子。竟有了点交浅言深的意味。

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两人在高考前夕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少,尽管约着去吃过了面,依旧保留原有意见,在学校见面竟比从前不对付的时候还要少。

报志愿前夕,她状似无意地在走廊问他,“你选了哪所学校啊?”“嗯?干嘛,”他坏笑着,“想跟我报一所啊?”“才不是,我可是想要避开才问你的,毕竟我去文科班了之后开心多了。”她急急地说道,生怕谁误会什么的样子。“哼,那你就不用担心了,”他有点生气地抱手臂,“”反正我想去的你也考不上呢。”话刚落地就被同班的男生叫住,连推带搡地拉走了。

也就没有看到她脸上一闪而过的受伤表情,也就没有机会说出我是在跟你开玩笑呢这样的话。

毕业典礼,他理所当然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捧着一大把黄玫瑰下台。台下没有她的影子。后来实在按捺不住,去问了她的同学,说是生病了还是怎样,总之是没有来参加典礼。他“哦”了一声,没再说什么,衬衫的第二粒纽扣被紧紧地攥在了手心里。

“主播。”“哦,谢谢。”他翻过一页报纸,伸手去接助理递来的咖啡。“啊啊,对不起。”咖啡就那样撒在他的衬衣上,刚毕业的男生鞠着躬头都要磕在桌子上。“算了,没事,”他摆手,“你帮我关下门,这儿放了备用的,离开始还有半小时呢,来得及。”“是。”

除下衬衣的时候,成熟男人蜜色的腹部依旧紧实,“那个,是什么啊?”助理忍不住好奇地问。“啊?哦,这个啊,”他轻轻地点了点,“是脐钉,年轻的时候打的。”“前辈好酷啊。”助理感叹道。他笑了笑,没说话。

“就剩二十分钟,人到了没?”耳麦里传出这样的声音。“到了到了。老师,这里!”年轻的导播挥着手。

“赶得上吧?真对不起,路上堵车了。”她一步并做两步地上了台阶,鞋底黏了一小片红枫叶。“麻烦老师了,这么临时地通知您来。”“没事,刚好教授之前是跟我谈论过这个财经节目的主题,所以才敢过来呢。”“是啊,真不巧,教授没事了吧现在?”“嗯,已经回家休息了。”“那就好,这边请。”

“真想不到老师居然这么年轻。”化妆师拿出了准备好的套装。“啊,没有啦。”她笑一笑,解开宽大衬衫的纽扣。“欸?老师这里是朱砂痣吗?”指着她锁骨下方的一小片浅红。“啊?不是,是纹身,需要遮一下吗?”“不用了,应该露不出来,经济学讲师竟然会纹身啊,真想不到,纹的是什么?”

“还有一刻钟开播,准备进场了。”门外传来工作人员的提示声。“就好。”

她整理好领口,摁下了门把手,“是樱花。”“嗯?”

纹身的形状。

樱。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